接轨主流权威编程赛事,傲梦编程助力学员斩获赛事佳绩!
2019-12-19 16:05:33 来源:财金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近日,中国计算机学会(简称CCF)对外公布了2019年CSP-J/S第二轮认证评级名单。蓝桥杯组委会也在近期公布了11月份各地青少年创意编程组选拔赛相关情况。CSP-J/S 认证和蓝桥杯青少组大赛,目前被公认为青少年参加的主流权威赛事,赛事成绩的公布广受各方关注。

据悉,上海傲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傲梦编程”)有200多名学员参加了本次CSP-J/S认证,166名学员获得了CSP-J/S名次,其中入围一等的人数高达54人,同比去年翻了一倍多,其中郭一航、孙奕东两位学员夺得北京、天津赛区总分第一名!傲梦编程学员整体获奖率也超过80%,位居少儿编程行业前列。

傲梦编程也派出240多名学员参加11月份的蓝桥杯选拔赛,整体省赛晋级率近90%,其中一等奖晋级率17.5%,远超行业平均水平的10%。福建泉州、甘肃兰州、广东珠海等15个赛区学员晋级率更是高达100%。此前9月、10月,傲梦编程也有超过9成学员成功晋级省赛。成绩连续3个月位居行业前列。

编程赛事受追捧,升学考试的含金量怎样?

以CSP-J/S为例,本次入围复赛的总人数同比去年增加4384人,再创历史新高,也大大提高了认证的竞争激烈程度。为何CSP-J/S认证受到众多家长和学生追捧?从NOIP信息网一份关于大学自主招生对NOIP成绩优秀者提供优惠录取政策的统计图,可以看出一个大概。

如果学生在信息学竞赛中获得一定名次,将有机会直接获取名牌大学“直接录取”、“降一本线录取”、“降分录取”等优惠政策。除了高考之外,小升初、初升高、甚至出国留学,在信息学竞赛中获奖的学生也能获得很大的优势。为了获得“半只脚提前跨进了名牌大学”的等众多优势,众多家长和学生对CSP-J/S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也就不足为奇了。

此外,目前国内青少年编程教育市场用户基数庞大,急需检验学习成果的测评体系承接相应需求,但是国内并无足够专业和权威的测评体系可以有效承接。因此,以CSP-J/S认证和蓝桥杯为首的相关赛事,则成了编程教育测评需求的最优解。

编程竞赛培训缺口大,满足需求的机构却很少

众多参加编程竞赛的学生也需要参加专业的竞赛培训,提高自己的竞争力,编程竞赛培训市场应需而生。对于少儿编程教育培训企业来讲,让学员参与编程竞赛也是学习效果检验的最有效方式之一。因此,越来越多的少儿编程企业加入编程竞赛培训的角逐行列。

如何让自己的教学、师资、课程等方面与竞赛培训需求进行匹配,目前诸多少儿编程企业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但真正能让学员在赛事中脱颖而出的却为数不多。最近,CSP-J/S和蓝桥杯成绩公布,少儿编程机构对外公布学员成绩的就屈指可数。

傲梦编程教研负责人表示:“目前,多数少儿编程机构课程内容偏向于编程启蒙,而信息学竞赛更偏向于考察青少年的编程和算法能力,很多机构的课程体系设计可能没有这一块。”另外,据了解,编程竞赛培训对教师的要求非常严格。一个合格的竞赛教师除了需要基础的教学能力,竞赛获奖经历也是必不可少的,满足这样条件的优秀教师在市场上招聘的难度非常大。

接轨主流权威编程赛事,傲梦编程突围竞赛培训!

傲梦编程紧接着赛事官方第一时间发布了学员获奖情况,让众多同行望尘莫及。傲梦编程创始人袁哲栋表示:“在这么快的时间就对外公布学员成绩,我们自信在行业内已经处于领先地位。”据介绍,傲梦编程从成立之初,始终秉承让学员学有所获的理念,并在教学、课程、师资等方面都做了效果导向的规划要求。

傲梦编程课程设计参照美国计算机教师协会 K-12教育标准,编写不同体系的阶梯式课程,编程竞赛是课程体系的高阶部分,内容接轨以信息学竞赛为主的权威编程赛事。在教师选拔上,傲梦编程重点挑选具有名校名企经历,且必须有权威赛事获奖经历的教师;内部也开始自主培训竞赛培训教师,充实竞赛培训队伍。教学上,傲梦竞赛培训采用一对一模式,对比市面上主流的录播课教授方式,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

“在编程启蒙上稳扎稳定后,目前我们的编程课朝着培优方向发力,相信经过不久的时间,傲梦的学员能在各类赛事大放光彩,竞赛培优也将成为傲梦一块金字招牌。”袁哲栋补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