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4年荣获中国年度深圳三十强雇主,富士康不简单
2019-12-20 10:04:03 来源:财金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12月19日,由智联招聘和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共同发起的2019年度中国年度最佳雇主名单正式对外发布,众多知名企业登上榜单。作为全球制造业龙头的富士康科技集团,自2016年起,已经连续四年荣获“中国年度深圳三十强雇主”,尤为引人瞩目。

连续4年获权威认可 年度最佳雇主实至名归

“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是目前国内最权威公正的的品牌雇主评选活动,旨在以独立客观的立场,通过专业科学的调查评选,发现中国雇主品牌里的标杆企业,从此次入选的名单也可看出,除了富士康,还有沃尔玛、华润、金地集团、创维等分布于不同行业的知名企业。

作为各自行业里的佼佼者,富士康和这些企业一起,不断探索企业管理和人力资本领域的发展新趋势。也正是像富士康这样的最佳雇主企业,不断实践和探索,为更多企业在企业管理和品牌雇主战略方面提供了参考和借鉴。同时,对求职者来说,通过参照富士康这样的标杆企业,也对“好工作”、“好雇主”有了更加清晰和明确的有效标准,可以说正是以富士康为代表的的最佳固雇主企业,进一步推动了当前人力资源领域雇主和雇员的进一步协作,实现了双方的双赢发展。

近年来,转型智造的富士康对高端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据富士康方面提供的数据, 2017-2019三年以来,富士康从国内外165所院校招募的毕业生超过一万人。富士康也十分重视校企合作,与海内外各高校建立优质校企关系,仅2019年度,就已接待清华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10所知名高校,243位师生来访交流。

在加大高端人才招募、加深校企合作的同时,一个越来越开放的富士康也开始出现在大众的视野,其健全的制度管理,领先行业的薪酬水准、对员工职业技能的培训体系、优越的工作和生活环境,都让外界对这位昔日被妖魔化的制造之王,印象大为扭转。不少站出来发声的富士康员工,更是直言,富士康从工作待遇到生活环境,都属于同行业里的顶尖水准。

一方面,是公众和舆论对富士康“良心企业”印象的转变,另一方面,富士康也连续四年得到了专业机构权威评选的肯定,“最佳雇主”可谓是实至名归。

最佳雇主是这样炼成的:富士康的用人之道

富士康素来有着制造业“黄埔军校”的名号,对于中国制造业来说,富士康每年都为行业培养大批成熟的产业工人。很多学历不高的年轻人,通过在富士康的锻炼,实现了身份的转换,成为高级技术工人乃至工程师的也不在少数。不仅如此,富士康还在企业内部建立了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闻名业界的“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学院”,是在国内少有的由企业创办的大学,既是富士康企业管理和骨干人才培养的摇篮,也是富士康员工继续深造的学府。园区内不仅有图书馆、还有街边书亭,为员工打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优秀的员工也可前往MIT、 Harvard、Cincinnati等海外名校公费进修。为了给员工提供自我成长和增值的平台,富士康的员工培养体系在行业内也是少有的。

除了职业技能提升和个人成长,富士康对员工工作之外的关怀也无微不至:现代人心理压力大,富士康几年前就成立了专职心理关爱团队,为员工提供7X24X365的无休服务,在员工出现心理问题时给予专业的疏导。全国数十个园区,近百万的员工,都能在所属园区内享受从餐饮到购物、乃至就医、证件办理等的便利生活。为员工的业余生活配套了丰富的文娱和康体设施,如图书馆、KTV 、网吧、游泳池和健身房,足球场、标准跑道等。员工在富士康也可享受丰富的文化生活,加入各种兴趣社团。近年来,随着媒体的曝光,这些富士康为关爱员工所采取的的举措也渐渐被大众知晓,而劳动者们也选择用脚投票,如今全国各地的富士康,招聘处常年都是人气爆满。

当今的时代背景下,企业之间的竞争,人才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重视雇佣关系的企业,才能对人才得以高效运营。培养人才从来都不是一件易事,但对企业来说却几乎是最重要迫切的任务之一。富士康珍视人才、培养人才、关爱人才,身为企业雇主,在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也对稳定社会就业总量做出了贡献。此次富士康入选最佳雇主榜单,对企业发展、对员工、对整个行业乃至中国人力资本领域都有着巨大的正面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