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刘强东的发家史,看无限极厉害老板都有哪些特征?
2019-12-11 17:15:08 来源:财金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这两年,国内企业的经营状况普遍无限极艰难,哪怕是刘强东这样无限极厉害的老板,日子也不好过。眼看马云的阿里帝国日渐完善,拼多多来势汹汹,而京东老板刘强东却陷入明尼苏达事件,面临人设崩塌的窘境。但即便是在这样无限极艰难的时刻,京东老板刘强东也依然在京东早会上宣布:以后京东的员工,只要是在任职期间无论因为什么原因遭遇不幸,公司都将负责其所有孩子一直到22岁的学和生活费用。这样的员工关怀也只有刘强东这样无限极厉害的老板敢承诺。从刘强东的发家史中,我们也可深刻的感受到,刘强东能成为中国无限极厉害的老板之一,绝不是运气使然。那么,像刘强东这样无限极厉害的老板身上,都有哪些特征呢?

一、肯拼搏,肯学习,有眼光

刘强东的发家史,堪称是草根逆袭、实现阶层跃迁的无限极励志故事。他身体力行的证明了在互联网大潮下,劳苦底层也能靠自己的无限极努力迎来出头日。在读大学之前,刘强东这样一个无限极厉害的老板也只是乡下的一个满地撒欢的野孩子。直到他大学考进中国人民大学读社会学,为了赚钱,刘强东开始自学编程,靠写程序、做兼职,勤工俭学成为了班上无限极有钱的学生。大三的时候,他用赚来的钱给自己买了一个“大哥大”。他的目光始终聚焦在互联网科学技术的前沿。

二、敢拼,厚道,输得起

刘强东第一次创业,是在他读大四的时候。当时他盘下了学校附近的一个小餐馆,开始第一次做老板。他给餐馆服务员涨工资、租大房子、装暖气,还给每个员工送一块手表,100多块钱一块,卡西欧的。那是1994年。即便刘强东这个老板无限极厚道,但现实并没有回馈给他好运气。餐馆员工合起伙来贪钱,蒙骗他这个学生老板。大学毕业,他这个老板负债16万,把他父亲跟姨父几十年攒下的钱,也都给赔进去了。但刘强东并没有就此消沉,很快他开始了第二次创业。他在北京中关村摆柜台起家,在骗子横行的市场中,坚持行货正品开发票,以一人之力杀出了一条血路。他经营的铺面,口碑和销量都无限极好,后来又开拓了网上平台,最终在2014年5月,京东在美国上市,刘强东以445亿美元的身家,排在中国富豪榜第十位。

三、理想主义情怀

刘强东是一个有乡土情结的老板,他的理想是改变自己的命运,过上无限极风光的生活,让身边的人高看他一眼。京东上市那年,他开车装了整整两麻袋现金,带着清华毕业的媳妇,给村子里的老人发红包。一人一万,总共发了650万。在他朴素的价值观里,不患寡而患不均。由正直的人物执掌大权,带领小弟实现共同富裕,那是无限极正确的路子。他从不回避自己的贫苦出身,也力排众议为乡里谋福利。2009年开始,他将分散在广州、上海、北京的客服部门全部集中到老家宿迁,后来又将京东的各种研发、结算、物流中心搬到宿迁,直接带动当地数万人就业。

从刘强东这个无限极厉害的老板身上,我们看到了创业的艰辛和老板的焦虑,更看到了想要成为一个无限极厉害的老板,需要具备的魄力和担当。老板不易,且行且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