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减排是王道,无限极将绿色环保理念融入全产业链
2019-12-31 17:07:10 来源:财金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目前,我国经济正在向高质量发展转型,激活蛰伏的发展潜能,同时也应该坚持绿色的发展理念,保证经济又好又快增长。《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要"实施绿色制造工程,推进产品全生命周期绿色管理,构建绿色制造体系"。大型健康企业无限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创建绿色种植模式,完成绿色生产节能减排改造,打造绿色物流,将绿色环保理念融入全产业链,全面贯彻"绿色发展"的主题。

无限极创建绿色种植模式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曾衍德曾表示:"构建绿色种植制度是促进农业持续发展的根本出路。"为改变农户根深蒂固的落后种植技术以及观念,优化中草药种植模式,无限极积极寻求种植模式上的创新:不仅采用"坡改梯"模式,还推出茯苓与油茶套种新手法,逐步实施林木流转与间伐,有效改善了日益严重的水土流失状况,并通过此举提高了农户的收入。此外,在绿色生态种植方面,无限极与上海农科院等高等院校积极合作,派出专家到田间指导,让农户及时掌握新技术新方法,统一为合作农户提供良好的菌种、高效的生物农药、病虫害防控的方法、标准的采收加工流程等。

无限极实现绿色生产

在生产型企业的成本体系中,原材料和人力往往备受重视,而能源成本则经常被忽略。不过,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许多企业开始意识到节能的重要性。目前,无限极新会生产基地和营口生产基地已全部完成节能改造升级,通过进行蒸汽系统改造,经反渗透过滤后再进行利用,这样既节省了能源,又保护了水资源,两处基地的废水排放达标率及无害废弃物处理均达到100%;同时基地还通过实施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采用智能高效设备进行节能降耗。

无限极打造绿色物流

为解决产品配送过程中包装物过度消耗等问题,无限极于2017年研发推出了塑料可循环周转箱,并于2018年4月16日在全国所有配送中心正式推广。根据无限极提供的数据,每一个无限极塑料可循环周转箱的使用等于避免70多个一次性纸箱的消耗,同时几乎完全杜绝了封箱胶及填充空气泡沫的使用,而全年将近300多万的规模意味着减少碳排放量近两万吨。

为了整合各企业优质物流资源、强化新知识和新应用,无限极于2018年携手三家物流企业成立了无限·盟。依托无限·盟物流信息互通共享,无限极绿色物流的研究工作及实践将会进行得更加顺利。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将有助于中国经济健康发展。无限极将低碳环保、节能减排切实融入企业的经营中去,用行动向全行业展现了一个大型健康企业应有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