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博教育总裁黄劲博士、副总裁黄钢博士受聘中关村芯学院客座教授
2019-09-19 11:08:04 来源:项城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2019年9月11日,由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主办的第三届“芯动北京”中关村IC产业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有关领导,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等机构集成电路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机构、新闻媒体等600多人出席了当天的会议。

1568855046054020580.jpg

作为芯片领域的权威盛会,本届论坛以“构建产业生态,加速自主创芯”为主题并分设三大论坛,以“人才与培训”为主题的分论坛在中关村创新研修学院集成电路设计园芯学院举办。中关村芯学院由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联合六所在京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北京市半导体行业协会和安博教育等共同发起成立,旨在进一步完善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创业生态,培养集成电路领域复合型人才。

会上,安博教育集团与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正式签署了“合作共建中关村芯学院”合作协议,并举行签约仪式。安博教育集团创始人、总裁兼CEO黄劲博士,安博教育集团副总裁、安博教育研究院院长黄钢博士受聘为中关村芯学院客座教授,黄钢博士出席了聘任仪式,并以《IC人才培养的产教融合之道》为主题,现场分享了安博教育集团在IC人才培养方面多年的实践经验。

1568855063295002872.jpg

安博教育集团高管和董事团队多人拥有集成电路产业背景,黄劲博士创办安博教育之前已是美国硅谷顶尖的软件设计专家,在集成电路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工程等领域都有深入研究和杰出的贡献。黄劲博士是北京师范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院校的兼职教授,还担任北京市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华侨科技创业者协会会长、北京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副理事长等职,曾领导完成多项国家级教育和信息技术领域重大项目和科技成果。黄钢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专业,是在美国硅谷从事十余年大规模集成电路布局布线算法研究的集成电路设计专家,在IEEE Trans等刊物上发表过50多篇论文,拥有多项美国专利。

1568855219833086944.png

安博不仅多位核心团队成员都是硅谷顶尖的集成电路设计专家,并且安博教育集团在软件及互联网人才培养领域深耕十余年,携手国内外优质资源,与数百所高校合作,培养数十万人才,并多次获批教育部高教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在集成电路人才培养领域,安博教育集团拥有多年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丰富经验,与合作企业和高校建立实训基地、实验室等致力于培养具有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制造、测试与封装、嵌入式系统设计与集成、微电子系统设计等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作为《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白皮书》主要发起单位之一,安博教育集团曾两次全程参与白皮书的调研、编撰与发布工作。安博教育在软件与服务外包行业人才培养十多年成功模式实践基础上,坚持产学研合作,通过专业的课程内容、完整的培训体系、行业巨头多方合作的方式,进行了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探索实践,致力于搭建集成电路人才培养的生态体系和公共服务平台。

近年来,安博坚持以高校实际教学、行业发展需求出发,不断携手合作伙伴为推进新型产业发展提供专业高效、具备创新能力和实践经验的高端人才资源。安博先后与全球顶尖企业Synopsys、思科、Amazon等展开深入合作,通过在模式创新、科研创新和应用创新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打造中国集成电路、大数据、云计算等人才培养生态体系,同时参与启动“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培养计划,积极推进与沿线各国在青年就业、教育培训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构建国际人才服务生态圈。

对于在集成电路行业有着显著成效和贡献的安博教育集团,未来,将持续贯彻落实国家集成电路发展战略、主动适应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升级要求,不断提升产业发展需求下的人才培养服务,继续携手合作伙伴,服务于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大局,创新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模式,为集成电路产业提供大批优秀的后备人才,助力中国IC突破“封锁”、引领“创芯”、尽快“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