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创新板引领投资新风向 开启资本市场大门
2019-11-18 10:31:39 来源:项城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2018年9月18日,国务院下发的《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路径。

2017年4月27日联合国第七十一届大会决议确认创新对于发挥每个国家的经济潜力至关重要,并确认各国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性,这将为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凝聚新的动力,为包括妇女和青年在内所有人创造新机遇。

创新及科技基金:港府于1999年注资50亿元设立创新及科技基金,为有助产业开发创新意念和提升科技水平的项目提供资助。政府其后三次向基金注资共90亿元,并于2018年7月获立法会通过再注资100亿元,以支持基金下各项资助计划持续运作和推出新措拖。

基金设有十五项计划,以满足不同的需要,包括创新及科技支持计划、粤港科技合作资助计划、伙伴研究计划、企业支持计划、投资研发现金回赠计划、院校中游研发计划、公营机构试用计划、科技券计划、研究员计划、博士专才库、再工业化及科技培训计划、大学科技初创企业资助计划、创科创投基金、一般支持计划及专利申请资助计划。

截至2019年1月底,已批出9 514个项目,涉及基金拨款155亿元,当中3757个为研发项目。在获拨款的研发项目中,与信息科技有关的项目佔最多(34%),其次为电气及电子 (26%)、製造科技(16%),以及生物科技(8%)。

阿里巴巴集团启动了10亿元的香港创业者基金,红杉资本亦牵头成立香港X科技创业平台。2019年10月8日,钐钐(北京)企业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北京泰赫国际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圳仁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香港创新板专项股权投资基金。基金首期规模5亿元人民币,专项投资于在香港创新板挂牌的优秀企业。

HKEE成立于2017年4月21日(世界创意和创新日World Creativity and Innovation Day),成立之初即设立香港创新板。香港创新板是HKEE设立的主打板块,凡在科技、产品设计、商业模式、经营管理、营销、制度等领域进行创新的企业均可申报创新板挂牌。

选择香港创新板挂牌企业可以立足香港、背靠内地、面向全球,充分利用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为企业提供挂牌宣推,定增、股权交易报价服务及其它个性化的融资方案等全方位金融服务和支持。同时香港没有外汇管制,资金流入不受限制,香港税率低,基础设施一流。香港创新板即达到国际标准,又是内地企业上市的本土市场,是中小企业挂牌的理想选择。

香港创新板服务项目

一、挂牌展示服务

服务内容包括:

1、企业挂牌展示服务

2、企业挂牌申报审核

3、企业挂牌代码公告及挂牌企业专属网页(企业自主公示简介及股权转让、增资扩股等内容及文件)

4、颁发挂牌牌匾及证书

授牌仪式

为挂牌企业提供获得资本市场关注的机会,开启资本市场大门,为企业正式踏入资本大门提供宣传、推荐,祝贺企业成功挂牌。

二、集体授牌仪式

参加企业的授牌典礼,与公司核心员工、客户等,现场共同见证荣耀时刻。鸣锣宣誓,企业代表登台鸣锣,企业家共同宣誓,在资本市场上发展,开启企业资本之路。

规模:每场50家起

活动交付:

1、参加企业的授牌典礼,与公司核心员工、客户等,现场共同见证荣耀时刻。每家企业嘉宾数量限6人(函)以内。

2、鸣锣宣誓,企业代表登台鸣锣,企业家共同宣誓,在资本市场上发声,开启企业资本之路。

纪念品:挂牌牌匾及围巾等

香港创新板挂牌条件

香港创新板实行“宽申请”:凡股权、股份、非公开发行的股票(含记名股票和无记名股票)及其它财产份额可依法转让的企业均可申请在香港创新板挂牌。挂牌企业类型不局限于股份有限公司,还包括有限责任公司、合伙企业、集体所有制(股份合作)等各类型企业,对企业注册地及所处行业、所有制成分亦无限制。中国内地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及香港独资无限公司不在受理范围之内。

香港创新板保留拒绝个别企业挂牌申请的权利,对个别涉嫌非法集资、融资的挂牌企业保留快速除牌的权利。

香港创新板挂牌优势

1、扩展企业业务

香港创新板挂牌有利于企业筹集资金,获取资本扩展业务

2、扩大股东基础

香港创新板挂牌有利于扩大股东或合伙人基础,使股份公司的股票在买卖时或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在转让时有较高的流通。

3、提供企业知名度

香港创新板挂牌有助于提高企业在市场上的地位及知名度,赢取顾客及供应商的信赖

4、增加企业透明度

香港创新板挂牌有利于增加企业的透明度,有助于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以较有利条款批出信贷额度

5、提高企业治理水平

香港创新板挂牌有助于提高企业的治理水准,为转板或上市打下良好基础

香港创新板挂牌流程

1、拟挂牌企业聘请推荐机构会员,与推荐机构会员签订推荐挂牌服务协议(香港创新板不直接受理未经推荐机构推荐的企业挂牌)

时限:1个工作日

2、推荐机构会员对拟挂牌企业进行尽职调查,初审合格后辅导拟挂牌企业填妥并提交《香港创新板挂牌申请试算表》

时限:1个工作日

3、香港创新板受理并审核申请资料,资料不合格的要求补充或修改有关申请资料,企业不合格的发出不予受理通知书,审核通过的,给与注册并在官网公示挂牌代号

时限:5个工作日

4、挂牌企业参加挂牌仪式

时限:每50家1次

香港创新板挂牌展示

中小微企业通过在香港创新板挂牌,让企业由物理世界走向虚拟世界,突破时空限制,利用互联网模拟展示企业的真实亮点,让企业得到更多关注。香港创新板通过提高挂牌展示,助力挂牌企业突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及市场前景,提升企业形象。

香港创新板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是香港创新板为挂牌企业举办的庆贺仪式,企业家在现场登台敲钟鸣锣,并有摄影摄像等专项服务,庆祝和纪念企业开启资本之路。仪式按照“企业自愿、集体挂牌”的原则不定期举行。挂牌企业亦可可依据自身需要,举办专场挂牌仪式。

香港创新板标识创意说明

香港创新板标识由三纵三横直线和一动感曲线组合而成。三纵三横直线代表地球经纬线,寓意香港创新板的国际化、全球化特征;动感曲线既是香港自然地标狮子山绵延起伏的山脊线(狮子山是香港精神的象征),也是股市交易折线图,寓意挂牌企业同舟共济在狮子山下,快速发展,越来越好。

该标识直中有曲,静中有动,具有鲜明的个性和极强的视觉冲击力。标识寓意深刻,准确的反映了香港创新板的行业特征及“立足香港,背靠内地,全向全球”的市场定位。

香港创新板,专为具有创新精神的企业而设。助力中小微,成就大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