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球裁缝铺》这部微电影为特殊群体发声,表达了什么?
2019-09-30 20:01:04 来源:项城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微电影《气球裁缝铺》以好莱坞经典魔幻动画大片的规模打造,该片由2019中国广告金狮奖最佳新锐导演——田春鹏执导,曾执导众多一线大牌的商业广告片,与吴亦凡、陈伟霆、张艺兴、李宇春、彭于晏等明星都合作过,十分擅长超现实的创意拍摄风格。这次与EMXEE嫚熙品牌合作,就是为“孕妈”这个特殊群体发声,拍出来的故事能够真正帮助这个群体,让社会大众了解“孕妈”群体的真实一面。

韦斯·安德森式表现手法:对称美的魔幻世界

《气球裁缝铺》截图

田导借鉴韦斯·安德森的对称美学和经典电影《布达佩斯大饭店》的中心构图式来述事,画面具有强烈的形式美感,也突显了EMXEE嫚熙品牌的艺术气质。《气球裁缝铺》讲述了一个眼神深邃的英国老绅士&老裁缝为一个叫“气球岛”的神秘国度上那些“怕勒”、“脆弱”、“敏感”、“怕挤”的气球人,就是现实生活中的挺着大肚子的怀孕妈妈做衣服的故事。

《气球裁缝铺》拍摄现场

《气球裁缝铺》拍摄现场

《气球裁缝铺》的情节以如梦境般的魔幻童话与现实世界之间的交错,结合精心打磨的动画特效与实景拍摄,巨资打造欧洲传统奢侈品高级手工坊式的实景,哥特式的穹顶、ArtDeco风格的琉璃窗,奢华的细节更在于精心布置却一扫而过镜头里家具、油画与装修品的华丽浮雕与精致雕花,让人仿佛置身于一场盛大奇幻的梦境当中。

《气球裁缝铺》拍摄现场

田导对影片的场景灯光效果、情绪营造、镜头运动都非常讲究,整个空间原始设计是“一个西瓜切成两半”的概念模型,是一个气球的上半边包裹的一起的半圆,也符合环抱感气球的特征;圆形也代表团圆,一种生命感的思考。

《气球裁缝铺》拍摄现场

通过奇幻的大视觉画面塑造宏大的魔法世界,在运镜上大量选用的移动运镜来加强场景的的震撼感;在影调上面运用暗调营造神秘质感,塑造出更加梦幻、自然的气氛,来表达这样一个极巨人文关怀和哲学思辨的话题。

这恐怕会是我遇到最难伺候的“客人”

《气球裁缝铺》截图

很多观众看完这部电影都赞电影“令人思绪万千”,尤其是“气球妈妈”所承载的意象很有意思,气球其实带有某种欢乐感、节庆感、但又是某种脆弱的存在,外表光鲜,内在敏感。这是一个有记忆度和象征性的符号,用气球的易碎的特征比喻怀孕的母亲身心憔悴的现状,而老裁缝则代表嫚煕高级、温暖、贴近人心的品牌形象。

《气球裁缝铺》截图

对于一个裁缝来说,世界上最难做的,不是英国女王的帽子,不是哈利波特的隐身斗篷,也不是豌豆公主的睡衣,而是“气球”的衣服。每年全球约有1.4亿怀孕的女性成为像她一样的“气球妈妈”,因为身体变化的困扰,而有着最敏感的感受。

《气球裁缝铺》截图

就像影片中裁缝说道“这恐怕会是我遇到最难伺候的客人”,”她们需要一件衣服,穿上没有一丝挤压,但又能感受到安心的包裹感,它必须每一秒都合身,因为气球妈妈每一秒都在变,这种弹性面料必须随着身材变化而变化,它是最柔软的骨骼,也是最坚实的皮肤。”而EMXEE嫚熙的“气球裁缝铺”,用弹性面料迎接“变化”,用弹性剪裁消除“压力”,用弹性美学修复“自信”,为每个气球妈妈打造轻松孕期。

为孕妈发声:连同你的感受,一起量身定制

《气球裁缝铺》截图

《气球裁缝铺》里的“气球妈妈”,她们会因为怀孕中肚子越来越大而不知所措,更会因为产前产后的落差,产后身材走样和初为人母的不适,被完全打乱的生活节奏而手脚忙乱,面对这些突如其来人生变化的她们,EMXEE嫚熙为孕妈发声,呼吁全社会尤其是家人对妈妈尤其是孕妈要多些宽容与体谅。

《气球裁缝铺》截图

里面的广告词「变化无法改变的,是变美的本事」、「身心自由惯了,只能对束缚说抱歉」、「撑起了这条裙子,就觉得什么是撑不住的」都一一展现了妈妈们获得力量,重新看见自己的美,无论「怎么变,都撑你」。从影片来说,每一位孕妈心中都有自己的童话,而我们就是从魔法世界里的「气球裁缝铺」走进她们的内心。

点下方观看在各大视频网站上热播近百万的微电影《气球裁缝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