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国安深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小型券商现状了解
2019-10-10 13:05:20 来源:项城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3月20日,光大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光大资本下属子公司光大浸辉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的浸鑫基金因投资项目出现风险,计提了相关预计负债及资产减值准备,共计减少公司2018年合并利润总额约15.21亿元,减少合并净利润约11.41亿元,严重拖累公司当期业绩。数据显示,2018年,光大证券实现营业收入77.12亿,同比下降21.61%;实现归母净利润1.03亿,同比大减96.57%。

券商生存压力增大

而作为中小型券商,在新三板挂牌的联讯证券也在5月21日晚间连发数份公告,披露了最新管理层团队架构。其中,广州开发区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严亦斌出任联讯证券董事长一职,前董事长徐刚则聘为公司顾问。总裁一职则由广州开发区金控总经理助理姚松涛出任。

券商集中换帅背后,也凸显出行业竞争的激烈程度。

中国证券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8年证券公司业务数据统计排名情况 (证券承销业务)》显示,98家纳入统计的券商中,排名前十的券商在股票主承销家数中占比达到56.04%。

有券商人士分析,券商行业的一大特点即为同质化严重,券商更换将帅,其实也是在倒逼各券商找准定位,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在某一点或面上进行突破。比如有券商领导主攻债券承销,希望成为该领域的老大;也有券商掌门人将重点放在并购重组上,希望在这一领域取得优势;还有些券商领导着力发展资管业务,希望在该业务领域取得突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