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晓春:教授不服老 越野仍疯狂
2019-10-11 21:33:11 来源:新众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唐晓春,今年58岁,是广东财经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的教授。
15年自驾游经验,进西藏,去新疆,未曾畏惧,敢为人先。
年逾花甲,头发虽然白了,但越野梦的颜色依然鲜活。

学地理 爱自然

唐晓春是78级的大学生,毕业于南京大学地貌学与第四纪地质学专业。

1985年,唐晓春考上了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研究方向是泥石流防治。

因为专业需要,唐晓春几十年来经常在野外考察、研究,对自然也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

每年到了一定时间,总想着要出去转转,要去亲近大自然,了解大自然。

 知天命 心年轻

很多人一提到“教授”就觉得是书呆子,但唐晓春不仅不呆,而且还非常潮。

从2005年开始,唐晓春就和一帮老朋友开着小轿车自驾游,他们不走常规的旅游路线,都是选择一般人不走的路。

去的地方越多,路越来越难走,唐晓春发现自己需要的是一台真正的硬派越野车。

需要非承载车身,要带大梁,这样才可以保证自驾游的顺畅。

经过资料收集和对比,唐晓春最终选择了撼路者,成为广州第一位撼路者车主。

撼路者上市的时候有五种颜色,黑白灰红棕,唐晓春一眼就看上了主打色“火焰红”。

热烈、奔放、活泼、张扬,唐晓春觉得火焰红最能代表自己当下的心境,年龄虽大,心态依然年轻。

不服老 越野迷

2016年1月,唐晓春提车,7月就和老朋友一起自驾去走新藏线。

这条线路一共走了40多天,唐晓春给自己设立了两个终极目标。

一是要去世界上当前海拔最高的一条高速公路,也就是219国道;二是要去看一看当时刚刚全线通车的、全国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县城——墨脱县城。

对唐晓春来说,这次自驾游既是对人的自我挑战,也是对车的能力的检验。

墨脱公路道路复杂,弯多坡陡,经常会有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发生。

有些地方多是裸露的大石头,一般的汽车经过很容易发生打滑的情况,但撼路者作为一辆四驱越野车,非常轻松就能通过这些路段。

这段经历让唐晓春对撼路者信心倍增。

接下来,唐晓春还设计了一系列越野计划,比如今年秋冬就打算开着撼路者去内蒙和东北三省转一转,等到退休之后,还要沿着中国18000千米海岸线自驾游。

谁说越野只能是年轻人的专利,只要有一颗想去野的心,越野不分年龄,年逾花甲依然可以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