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球青年创新大会在京举办,金领奖四大奖项揭晓
2019-10-28 13:22:22 来源:尚观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2019年10月24日,第三届全球青年创新大会在京召开,“金领奖”年度颁奖盛典同期举行。本届大会由科技部创新中心、中关村管委会、天津高新区、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中国北京(海淀)留学人员创业园、中国产业创新联盟等支持,由创新观察网联合国内55家行业媒体、120家知名创投机构联合发起举办,并得到22家科技园区、15个省市政府招商机构大力协助。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天津、杭州等22个城市的近1500位企业界人士出席大会。本届会议的主题是“蝶变新商业之路”。

本届大会邀请了北京市政府领导、优秀企业家、经济学者以及创业企业代表,探讨了新时代的全球商业新趋势,聚焦中国经济升级新路径,探索未来创业创新的新机遇;从“新技术变革”、“企业创新路径”、“商业模式创新”、“管理创新”、“品牌创新”和“微创新方法论”等多个维度解码新常态下的企业迭代升级的新商业之路。

本次大会重点关注:人工智能、新零售、新金融、新科技和新消费等领域正在酝酿的机遇与风口,聚焦各个领域的新变革和新动向。

大会期间举办了“金领奖”年度颁奖盛典,揭晓了四大年度创新影响力奖项,包括十大年度创新人物、年度最具成长力创新企业TOP50、年度影响力青年创新领袖、年度最佳创业服务机构。

据了解,今年的“金领奖”年度最具成长力创新企业TOP50的评选更加注重企业的成长性、创新性和未来的发展前景;从行业分布来看,人工智能、大数据、新零售等领域入选企业占比较多。一点资讯、分贝通、普强信息、车轮、闪送、集奥聚合、动因体育、阳光印网、PKFARE 比客、心上、Analysys易观、热云数据、酷蟹科技、擎创科技、动图宇宙、天学网、厦门快快网络、ZhenHR真聘、58科创、杭州字节方舟科技有限公司、MK小嗨电子烟、通明传媒、诸葛找房、TAKI喜克、星汉云图(姆姆寓乐)、雪族科技、羊驼教育、微视酷、知路研修、流量兔、贝莱优品、融讯伟业、叮当快药、达墨科技、创想智控、北京淘梦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御风维安、盛趣时代、前景加盟网、汽车之家嘿car、观粟、爱玩特、无限店传媒等50家企业荣获 “金领奖”年度最具成长力创新企业TOP50。

“金领奖”年度影响力青年创新领袖评选注重企业领袖在技术创新、企业管理、行业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创新和探索。哈啰出行CEO杨磊、乂学教育松鼠AI栗浩洋、MatchU码尚创始人蔚馨、淘梦创始人兼CEO阴超、动因体育创始人那立伟、三角兽创始人董事长马宇驰、通明传媒CEO徐位东、城宿联合创始人谭胜虎、星瀚资本创始合伙人杨歌、厦门快快网络CEO林思弘、贝莱优品董事长王嵩、本创公关CEO张权、三角兽创始人CEO亓超、铂雅公务航空创始人张洪超、一臂资本创始合伙人陈正、知路研修总经理刘铠文、真机智能创始人刘智勇、预见创意总经理杨晓庆、观粟创始人孙灿冰、装配家CEO李伟、北交联合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陈一宁、魔爱迪创始人陈泽国、邻客青年社区创始人李东昊、程序员网CEO宋长山等获得“金领奖”年度影响力青年创新领袖。

作为本次颁奖典礼的压轴大奖,“金领奖”十大年度创新人物旨在发现并表彰在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和商业实践等方面的创新引领者。大疆创新创始人汪滔、瓜子二手车创始人杨浩涌、特斯联CEO艾渝、分贝通创始人兰希、车轮创始人吴峰等荣获“金领奖”十大年度创新人物。

此外,金领奖还颁发了“年度最佳创业服务机构TOP20”,启迪之星、昌发展、苏州火炬创新创业孵化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北京(海淀)留学人员创业园、创业邦邦空间、真格基金等入选。

据悉,本届“金领奖”年度评选历时5个月,共收到全国632家企业的申请材料,256家企业进入初选;经组委会专家评审团终审投票,最终产生本次“金领奖” 年度影响力最终榜单。本届“金领奖”评审专家来自IDG资本、真格基金、红杉资本、英诺天使基金、星瀚资本、华兴资本、创享投资等63家知名创投机构;并得到北京、上海、天津、杭州、深圳等地政府双创部门大力支持。

大会期间举办了多场青年创新创业行业论坛,为创业者、投资机构和政府相关部门的精准对接搭建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