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话三七,从一方水土看无限极健康产品的追根溯源之旅
2019-11-01 14:12:28 来源:项城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传在明朝,一位苗乡的老爷爷带着三七跋山涉水,来到了南京药王庙举办的“三皇会”(类似于现在的药材交易会)展示。

当时的名医李时珍刚好路过展会,看到三七遂问老爷爷,此为何种药材,老人家向李时珍说明三七乃云南文州特产,在云南是无人不晓的珍贵药材,被西南军队视为“金疮要药”。

在得知李时珍身份后,老人家也表明不远千里来此地,只是希望此良药能为世人所熟知。为了感谢李时珍的赏识之恩,老人家分文不取,将三七赠予李时珍,期望他能用三七传知世人,救死扶伤。后来,在实践中,李时珍发现三七果真功效卓著,便将其命名为“金不换”,并载入《本草纲目》,珍贵的三七得以被揭开面纱,被世人所熟知。

如今,人们都知“北有人参,南有三七”。三七,早已成为云南的重要地理标志产品。那三七的药用功效究竟有多神奇呢?又是如何种植出来的呢?追根溯源,跟着无限极健康产品踏上道地原料溯源之旅,深入山间地头,一起走进云南的道地原料三七种植基地,探访李时珍当年遇见的“金不换”,看看它是如何完成田间到“舌尖”的转变。

作为三七的道地产区,云南文州自有其独特之处。三七属喜阴植物,惧严寒酷热,爱潮湿又怕积水,冬暖夏凉为最佳。云南文州为其提供了“天时”和“地利”,地处低纬高海拔,因此气候常年夏凉冬暖,冬天热量丰富,年温差小,疏松排水性好的红土壤提供了良好的种植条件,道地的自然环境造就了品质上乘的三七。

据悉,一株三七,从播种到成熟,需要经历三到四年的时间,这期间还需要药农的精心培育。而无限极健康产品对道地三七的种植管理,要求极为严苛,必须经过“五统一”的管理模式,统一育苗、统一种苗、统一生产资料、统一田间管理、统一技术服务、统一采购与加工。实现全程管控可追溯,形成独特的中草药种植管理体系,在这样严苛的管理下,经过层层筛选,原材料才能得以输送至无限极健康产品的加工车间。

一方山水,养一方道地原料,管控的严苛,都可窥见无限极对产品源头的品质管理。正是这份追根溯源的坚守,成就了无限极健康产品的品质。通过溯源之旅,民众对中草药原料有了更深的认识,从源头产业链更清晰的了解健康产业,进而推动大健康产业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