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续航510公里 加速4.7秒 蔚来ES6给您尊贵豪车体验
2019-12-23 13:26:52 来源:财金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1-11月,蔚来汽车累计销量1.73万辆,位列新创车企销量第一名。而在其中,蔚来ES6可谓是挑起蔚来销量的大梁。蔚来ES6在今年6月正式交付后,其上牌量一直稳健增长,10月份上牌量高达2201辆,创下新高。

▲蔚来ES6

12月14日晚上,北京汽车博物馆,在万众瞩目灯光闪烁之下,蔚来汽车ES6荣获2020第七届轩辕奖,蔚来ES6不仅获得了第七届轩辕奖年度十佳汽车,而且还从中脱颖而出,一举登顶,成为中国年度汽车。

未来感十足,ES6外观彰显霸气

蔚来ES6的第一眼,并不会让人感觉与ES8有太大的区别,整体具有非常浓郁的未来感。

▲蔚来ES6

而相比气质更加成熟的ES8,蔚来ES6可能更对年轻张扬一代的胃口。分体式大灯设计,上方是一条LED日间行车灯,下方是LED大灯,造型不比ES8那般犀利,但依旧科幻前卫。隐藏式的门把手设计保持了蔚来ES6不俗的设计感。

▲蔚来ES6

▲蔚来ES6

蔚来ES6首发纪念版车型,标配了20英寸轮毂,轮胎尺寸为255/50 R20,运动版与性能版均标配19英寸轮圈。并全系支持选装21寸的碳纤维合金轮圈。

▲蔚来ES6车轮

蔚来ES6车长4850mm,轴距2900mm,赋予了十分富裕的车内空间。车尾部分保持了家族设计风格,整体线条简洁且饱满,层次感也比较鲜明。而除了尾标不同,基本上和蔚来ES8没有太多的出入。

▲蔚来ES6内室

精致内饰,显露豪车风范

蔚来ES6同样搭载了智能语音操控机器人Nomi,播放歌曲它能弹吉他,如果你说的话它听不懂,眼神还能表现出困惑。而如果你的ES6不是首发纪念版,NOMI会是一个很赞的选装项,为驾驶员疲劳的一天增添一丝情趣。

▲蔚来ES6内室

蔚来ES6采用了家族式的内饰设计,并延续了与ES8同样的豪华体验,中控台几乎被Nappa真皮包裹,再加上超纤绒顶棚,用料十分下本,但这也是首发纪念版车型专属的,其它车型需要选装。小细节很到位,选材用料也很用心,这种内饰的质感横向对比任何一辆同级别车型都不会吃亏。

▲蔚来ES6内饰

蔚来ES6的车机系统已经升级到了最新的NIO OS 2.0,升级后整体功能操作变的更加简洁便利,中控屏主界面由三屏调整为一屏,并且加入了更多的屏幕手势操作,还可以通过自定义排序的方式把自己经常使用的功能按照喜好设定位置,在开车时只需要从屏幕的左侧向右滑,激活一个次级菜单就能找到你想要的功能了,非常人性化,这就是好用。

▲蔚来ES6中控屏

蔚来ES6女王座椅的好处自然不用多说,脚拖、腿拖,可以把座椅放到很躺,一定能让副驾找到一个舒服的坐姿。而牺牲了的手套箱空间,则被转移到了中央通道下方,而且还有12V电源和挂钩。

▲蔚来ES6内饰

超燃动力,体验超强推背感

蔚来ES6的电池组有两种选择,分为70kWh和84kWh,通过充电桩直流快速充电,48分钟就可以将电量充至80%,但是慢充则需要10-12小时,所以购买前最好提前考虑好家里实际的充电情况。

▲蔚来ES6

蔚来ES6的车主还能享受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车联网、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免费异地加电四项服务,以及首任车主终身免费换电的政策。

▲蔚来ES6充电口

蔚来ES6首发纪念版搭载了前160kW永磁电机,后240kW感应电机。在节能、舒适模式下,电门带来的反馈相对柔顺,配合着动能回收系统,一只脚完全可以控制车辆的加速和减速。

▲蔚来ES6

蔚来ES6运动模式下,空气悬架会将车身高度降到最低,电门变的十分机敏,轻轻一点就能感受到强大扭矩带来的窒息感。百公里加速4.7s带来的眩晕感令人着迷。在过弯时,悬架有足够的支撑性,硕大的车身尺寸,不说多灵动,但也绝对不会拖后腿。路面上一些细小的颠簸过滤的不错,经过一些较大的坑洼或是减速带时,依旧能保持从容通过。

▲蔚来ES6

结语:

对于蔚来ES6而言,它比ES8的综合能力更为出色,因为它平衡了车辆的各方面能力,使得在设计、配置等层面与ES8相同的情况下,让空间、性能和续航实现完美的平衡,也使得产品力明显更加完善。此前大家抱怨的续航短、加速迟滞等问题都得到了解决,车机系统、NIO Pilot等软件也在逐步优化和拓展,并且在驾驶层面,蔚来还赋予了ES6更好的操控性能和更高的底盘极限,使它开起来有乐趣,这些都是蔚来在技术研发方面取得的成果。

▲蔚来ES6

而且结合它年轻、运动的外观,确实能吸引更多年轻的消费者。总结起来,ES6就是一款造型上更年轻、技术上更成熟的产品,如果你想买一台兼具强悍性能和良好实用性的电动车,蔚来ES6是你不错的选择。

图:官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