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多退市 中国硬派越野市场谁最有可能替代它
2019-11-30 17:00:40 来源:益群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硬派越野市场异军突起,原本小众的爱好迅速进入了大众的视线,引发了硬派越野市场的百家争鸣,而其中硬派越野中最有代表性的车型之一—丰田普拉多即将黯然退市。“后普拉多”时代,还有哪些品牌将脱离视线,又有哪些品牌能够脱颖而出呢,以下我们将针对中国汽车市场的硬派越野车,进行一次大盘点。

一提到越野车型,不得不提越野市场的霸主普拉多。目前普拉多3.5L产品将于2020年6月停产已经实锤,昔日神车不复往日荣光,英雄也有迟暮时。早在2017年10月,一汽就已经停产了普拉多的2.7车型,只生产3.5车型,如今3.5车型也即将停产,这也预示着普拉多在国内的销售渠道变得越来越少。此前普拉多因为定位的问题,已经将全时四驱改为了分时四驱,并且做出了一系列的改动,导致越野能力降低。如今普拉多停产,价格势必面临上涨,性价比就显得越来越差。普拉多还能否维持住在人们心中的地位,也未可知。

同样优秀的同级别车型三菱帕杰罗则更为凄惨,4月22日,日本三菱汽车公司宣布在日本本土停产帕杰罗,因为车型平台老旧,发动机技术长时间没有更新,所以帕杰罗已经没有任何妥协的空间,结局只有退市,所以未来在中国市场,将再也看不到它的身影了。

丰田旗下的另一款车型汉兰达,是目前7座中型SUV中最炙手可热的车型,堪比中大型SUV的空间和舒适性使它获得不少城市用户的芳心,在性能方面称得上强劲,但是汉兰达只有3.5L采用了全时四驱,其余的均是适时四驱,加上承载式的车身,注定了汉兰达更多偏向城市SUV而非越野,值得一提的是,汉兰达那套“加价提车”的饥饿营销已经引起诸多反感,在如今硬派越野品牌有更多选择的前提下,汉兰达如果继续玩“套路”,无异于饮鸠止渴了。

途达作为硬派越野的后起之秀,主打性价比,采用延自纳瓦拉的动力系统——QR25 2.5L发动机+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都是进口货,6挡手动变速箱只在两驱版本上搭载。“小马拉大车”的发动机让人不免为它满载越野和高原越野表现捏把汗,中控台的硬塑料材质凸显了廉价感,分时四驱相比较撼路者等车型的全时四驱还是有很大的差别。血统并不纯正的它,或许可以满足市场对城市SUV的需求,但是在硬派越野市场中,劣势尽显。

最后,不得不提硬派越野SUV福特撼路者,双独立悬挂、非承载式车身、智能全时四驱、TMS全路况管理系统、机械后差速等配置赋予了它先天的越野基因,ANC主动降噪、定速巡航、原地起步&掉头时的电子助力转向以及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又让我们看到了撼路者铁汉柔情的一面,兼顾城市行驶的舒适性与硬派越野的操控感,全能的表现较之普拉多完全不遑多让,甚至犹有过之。

2019新款福特撼路者在承接了优秀越野基因的同时,又在外形、内饰方面进行了全方面的升级换代,为车主带来更为硬派的越野体验以及更舒适的驾乘感受、超凡的拥车体验。总体上,撼路者无论是外在还是内在都凸显出来了较高的水准,其强硬的躯体、丰富的配置、全面的越野能力以及舒适的驾乘表现,都是硬派越野里非常合适的选择。

随着普拉多、帕杰罗等产品相继退市,新一代硬派越野产品并未真正成熟,看好福特撼路者凭借强大的性能、硬派的越野体验、超凡的配置,在百家争鸣的硬派越野市场中脱颖而出,成为“后普拉多”时代的扛鼎者。